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减肥 -> 文章内容

双人瑜伽减肥瘦身 情侣必备的减肥运动

发布: 2014-06-14 02:28:41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减肥瑜伽大家就听说过很多了,但是双人瑜伽大家又听说过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三招双人减肥瑜伽运动,既增进情侣间的互动,又能达到减肥效果,一举两得。


  【后背伸展】
  帮助伸展背部,刺激腋下与鼠蹊部淋巴等,改善腰背酸痛。
  Step1背靠背坐姿,老公吐气前弯老婆吸气躺老公背上停5到10呼吸。
  Step2再换老婆吐气前弯手肘撑地,老公吸气往后躺在老婆背上停5到10呼吸。
  Tips若男女身高差异悬殊,可在较矮的一方臀下垫厚毛巾。


  【舒背式】
  舒缓肩颈、腰背等酸痛,且有助锻炼大腿内侧肌群。
  Step1老婆双腿前伸,采坐姿,老公跨站老婆膝盖外侧位置,手牵手预备。
  Step2老婆放松后躺仰头,臀部坐地,重心由老公支撑,老公可同时锻炼胸肌与手臂力量,停5到10呼吸。
  Step3换边做。老公放松后仰,臀坐地,老婆弯膝不超过脚尖臀部后坐,停5到10呼吸。因女性力量弱,如此较易支撑男性重量。


  【下背延展】
  此为常见的泰式按摩动作,针对容易酸痛的下背部加强伸展。
  Step1老婆盘腿坐,双手往后交给老公。老公双脚弯膝踩上下背中央约腰椎位置预备。
  Step2深吸气,老公双脚前伸将老婆双手往后拉。停5到10呼吸,老婆可舒展背部。
  Step3换边做。男性柔软度多半较差,故女性可微弯膝,背部尽量打直可雕塑腹部线条。停5到10个呼吸。


  【敬拜伸展】
  可伸展腿部后侧、腰背部等,注意对方做下犬式时用手掌帮助轻微施压调整。
  Step1老公上身前弯,手掌撑地,臀部往上延伸,双腿应尽量伸直,若柔软度差可膝盖微弯使脚跟踩地。
  Step2老婆双手置于老公下背部拱起位置,以双手支撑重量往老公方向倾斜,停5到10个深呼吸后换边做。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减肥”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