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美容 -> 文章内容

7式瑜伽助你拥有靓丽容颜

发布: 2010-09-24 15:14:36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瑜伽能够调节身体内部循环系统,促进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轻柔的按摩和伸展令身体每一个部分都受益,其中有着美容功效的瑜伽体式可以加速面部 血液循环、排除体内毒素,由内至外,内外结合,令肌肤富有光泽和弹性。一起来吧,更滋润、更健康、更年轻的面容将在你用心的习练中呈现! 特邀主持:陈雪菲,悠季(中国)瑜伽师。2006年获得印度Kaivalyadhama G.S. 瑜伽学院瑜伽教师证书,以及全美瑜伽联盟教师认证。2007年5月师从O.P.Tiwari大师学习呼吸控制法。
双角式

  姿势要点:1、 站立,双腿分展,呼气,上半身从髋部前倾,双手支撑地面,背部伸展,抬头,保持姿势3~5 次呼吸。

  功效:伸展背部,促进血液循环,向头部和面部输送血液。

  骆驼式

  姿势要点:1、 跪立,双膝打开一肩宽,双手扶腰,吸气打开胸廓,呼气身体向后伸展,髋部前推,保持3~5 次呼吸,吸气带回身体。

  功效:伸展脊柱,促进血液循环。

  肩倒立式

  姿势要点:仰卧,在犁式的基础上,吸气双腿离地,向上伸展,保持姿势5~7 次呼吸。呼气先回到犁式,再缓慢落回。

  功效:与犁式相近,更多的血液流向头部,可有效排除毒素,恢复健康肤色。

  半脊柱扭转式

  姿势要点:坐立,曲左膝,左脚跟靠近右侧臀部外缘,脚背落地,曲右膝,右脚脚掌落于左膝外侧,右手在臀后支撑地面,左手肘部抵靠右膝外侧,手扶臀部, 伸展脊背,打开胸廓,转头向右,保持姿势5~7 次呼吸。换边重复。

  功效:滋养背部神经,按摩腹内脏器,刺激肠胃蠕动,消除便秘问题。

  三角侧伸展式

  姿势要点:同三角式站立,右脚外转,左脚内扣,曲右膝,上身向右侧伸展,右手肘部支撑于右膝上,左臂向头顶的方向伸展,转头向上看,保持姿势3~5 次呼吸。换边重复。

  功效:刺激体侧的淋巴系统,提高免疫力。

  犁式

  姿势要点:仰卧,双腿并拢,吸气双腿伸直向上抬起,逐渐抬起臀部、背部,脚尖在头部后方落地,双手扶住中背部,保持姿势5~7 次呼吸。呼气松开手,缓慢落回。

  功效:血液自然流向头部,滋养面部和头皮,同时对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有平衡作用。

  桥式

  姿势要点:仰卧,曲双腿,脚跟靠近臀部,吸气抬起臀部背部,双手支撑腰部,保持姿势5~7 次呼吸。

  功效:强壮背部和臀部肌肉,伸展脊柱,滋养甲状腺。

  TIPS: 姿式缓慢,步骤分明 注意力集中于练习过程中体内所产生的感觉,要尊重自己的感受,让自己感觉舒服。 关注呼吸 深度的腹式呼吸能增加血氧饱和度。人体组织细胞养分充足,自然精神饱满、内心平和,同时也能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加速细胞生长,令面色红润。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