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养生 -> 文章内容

瑜伽小知识:跨越六大障碍 练习事半功倍

发布: 2010-09-24 15:54:45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每个人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些障碍,特别是初学瑜伽的朋友们。下面小编为你列出一些常见的瑜伽障碍,在练习过程中只要稍加注意,你就能 轻松克服困难,达到塑身健身的效果。

   一  过量饮食

  永远不要过量饮食。食物也许很好吃很有营养,让你非常想多吃一点,但是你应该自己有所控制。食物不但 要有营养还要能吸收才可,这样你的消化系统才容易接纳,最好是四分之一的胃是空的,这样肚子才有空间让水和空气流动。印度的哲学家从博爱的观点来看食物, 主张不机械性的吃食物,不要一边吃一边聊天,每一口放在嘴里的食物都应该用心的享受它的美味,用一颗平静的心来享受你的食物,这是一个瑜伽习练者的理想饮 食方式,不过量你永远不会增加体重,适度消化你的食物,脸上更有光泽让你看上去更美丽。

   二  过度习练

也许你听说,憋气的时间应是吸气的四倍,能启动能量,于是马上就开始做,其实这样是伤害健康的,不会对你有任何帮 助。任何食物过度都不好。所以,不管事物对你有多大帮助,还是应该用正确的方法使用它。不要跟自己抗争顺其自然就好。冥想也是一样,冥想的对象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内心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说在这个冥想中有什么斗争的话,冥想是会失败的。不要强迫着做冥想是一个流动的过程,如果你坐在那紧闭双眼,努力跟 你的思想斗争的话那你不会成功的。要知道潜意识中充满了你的过去,冥想对象必须要从你的意识中浮现你的冥想中,所以说最大的障碍就是强迫自己。体位也是如 此,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要和别人比较达到怎样的效果,这样只会伤害身体和健康。每次习练在自己的身体极限边缘温和伸展即可,听从身体的反 应一点一点突破极限,每天进步一些就可了。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