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养生 -> 文章内容

秋季瑜伽,助你做完美女人!

发布: 2012-09-14 10:40:14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秋天,气候宜人;秋风,英姿飒爽;秋意,情意正浓。秋季,正是喜悦、丰收的季节。但是,深秋来临时的落叶纷飞,也给人们带来了些许的忧郁、伤感。这时,也正是我们休养生息的美好季节,由此,我们可以通过舒缓身体与神经系统的瑜伽姿式来进行养生,排毒,从而让身心进行有效的放松,缓解酷夏的难忍压力。

 秋天,是属于收敛、储藏的季节,我们可以适当练习一些稳定、舒展的姿势。再者,随着气候慢慢转凉,下肢关节可能会感觉有些僵硬,因此选择能够将身体“打开”的动作,如胸部、髋关节、腰部两侧、大腿后侧的伸展动作,消除身体僵硬感的同时,给身体创造更多的稳定感、舒适感。

  秋季气温变化较大,肺部很敏感,干冷的空气会让呼吸系统备受考验。此时,我们应更加关注肺部的保养,通过打开胸部区域的练习加强肺部的机能,而胸部正确、充分的伸展也正是所有瑜伽姿势的基础。

 

  一、简易坐

 

  正坐,交叉双腿,让脊椎向上伸展,保持身体放松状态。闭眼,调整呼吸,将注意力集中于呼吸,深长、缓慢。保持5 ~ 10分钟。动作功能:使身心安宁、缓解精神压力。

 

  二、仰卧抬腿式

 

  仰卧,双手臂向两侧伸展,右腿弯曲,左腿向上伸展到90度,保持呼吸3 ~ 6 次。放松,左右腿交换重复姿势。动作功能:扩张肺部,加强腹部与腿部血液循环。

 

  三、坐式侧伸展式

 

  坐式,左腿弯曲,右腿向外伸展。右手置于身前,吸气,左手臂向上伸展,吐气,身体向右侧伸展并扩张胸部。保持呼吸3 ~ 6 次。动作功能:舒展侧腰,扩张胸部,加强脊椎与腿部柔韧性。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