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瑜伽 > 瑜伽故事 -> 文章内容

瑜伽是把“双刃剑”

发布: 2010-09-23 16:57:24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9999

      
       随着瑜伽练习者的群体不断地增大,瑜伽足步地普及,不难发现,练习者们对瑜伽已经不再是一味的追捧,而是更深层次的去关注瑜伽,更理性的去看待瑜伽。于是便产生了一个新名词,“瑜伽病”,其实它是由于我们选择了不合适的练习方式或练习环境所导致的,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我们大可不必为此而拒绝瑜伽这项有益的健身运动。


       练习方式:这个练习方式包括我们自身和瑜伽的练习。如果自己有什么疾病,特别是一些慢性病,比如:高血压,心脏病,关节炎,风湿等,还有就是我们女孩子的生理期,都应该在练习前与教练交流,让教练知道您的情况,这样在练习中可以提醒您哪些练习需要避免。不要一个人傻乎乎地闷着,自己做自己的,你可是付了钱的,我相信教练也会很乐意给你解答。那如果我们是自己在家练习啦?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先查阅一些资料或咨询一些专业人士,做适合自己的练习。这样才能使我们的身体越练越健康。


       练习环境:练习环境主要是指空气质量,温度,湿度。那很多朋友就会有疑问了,岂不是很麻烦吗?其实很简单,我们在练习瑜伽的时候尽可能选择一个空气较好,湿度较小的这样一个练习环境。瑜伽本来是一项户外运动,由于都市生活比较忙碌,所以大家更多的是选择在瑜伽房里练习,各有利弊吧!我建议结合式练习,周末的时候可以邀约几个好友去户外练练,这样对于呼吸道很有好处。瑜伽房则一年四季都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练习温度,可以避免由于温度过低而导致关节受寒。如果我们在户外练瑜伽,尽可能选择运动放松功,而不是休息术,这样就可以避免了。


      “瑜伽病”不再可怕!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故事”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