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学院 > 瑜伽自学 -> 文章内容

瑜伽体式修习的哲理、医理、原理

发布: 2010-09-24 16:07:39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一、瑜伽体式的哲理!

练习瑜伽不可强求,身有练,简单中见无数丰富的内容;心有境,让你感受自然而平静;思有悟,让你打开身体的能力源泉。懂得了这些,你就练懂了瑜伽。提示:瑜伽不是去做难度动作的杂技。

具备丰富的瑜伽学识,和各种瑜伽的教习之道,懂得了这些,你就可以做到一名出色合格的瑜伽老师了。提示:瑜伽不是杂技。瑜伽的理学是头脑的调养,当我们头脑得不到调养时,我们的身体无法整体健康。

人的心灵就像是一座寂静的古寺,座落在自然风景秀丽的山峦之中,幽静而古朴,清新而典雅,我们不需要用各种难度技巧的体位法来装饰它,我们需要的只是让其内在原有的美,无瑕地显现出来。

人体瑜伽的体位法,是一种既简单而又方便的智慧,让我们在既简单又方便的姿势与行为上,把影响我们自身健康障碍的问题去除掉,让健康、自然本来的气质和美丽心境,自然的呈现出来。

瑜伽体位法又是把人类健康生存的本能意识,用肢体有气息的动作表现出来的一种方式。同时,它更要求人们把精神的欲求肢体化,因此又是一项精神气息高尚的健康运动项目。

瑜伽的所有动作,都是以自己的本能知觉作为基础,它的练习不需要难度的技巧,也不需要刻意的死板,瑜伽体位法自然而灵活,顺势而舒畅,通过不断的练习,然后才逐渐地将其变为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信念,从安静的心态背景下,动作发展到积极的身体形态,最后,才能达到自觉化的个体行为阶段。

从初期的学体式,到刻意的摆体式,进展到练习体式,如今该是如何用体式的练习了。运用体式首先要学习人体的生理学和人体基础辨证学。如今的瑜伽练习,单靠会摆个难度的姿势,已经是不够的了。我们要会运用人体,而不是让人体去练习体式。懂得人体的运用,你基本也就掌握了人体到姿势上的奥妙。

 1/1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