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美容 -> 文章内容

冬日美肤密语:排毒亮肤的瑜珈“三点式”

发布: 2010-09-24 15:12:19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寒冷的冬天,肌肤要抵抗恶劣的天气,还要对付干燥的室内环境。怎样才能在不需要太多繁琐工作的状态下,就能拥有健康的皮肤?除了早晚做好基础保养,还有什 么办法能让肌肤绽放光彩?生活家小编特意为你搜集 了各式各样的美肤密语,让你轻轻松松应对冬季肌肤问题!

  这个忙碌的时代,有形和无形的压力如影随行,无论是心 灵还是肌肤都饱受摧残,俗话说“肌肤是心灵的最佳反应”,越来越多的人花更多心思去关注自身,寻求一种最佳的方式将心 灵和肌肤调整到完美状态。

  肌肤瑜伽排 毒点亮肤色

   肌肤瑜珈第一式--调息

  肌肤与瑜珈的结合是以净心作为肌肤细胞复活的要点,当你的心灵进入到环境的宁静状态中时,情绪立即得到平复,放松,幸福的 感觉油然而生,内心的“自我”呈现出信心和满足,而信心和满足是肌肤焕发生命力的强大动力,因此将气息调整到最佳状态是获得美肌的第一步。

  音乐--聆听来自音符的力量

  有一个很有趣的说法, 说古人将“聽”字如此设计,是想表达听其实是需要“十四颗心加上一个耳”的,没有用 到心和耳,就够不上“听”。听到的旋律优美,听不到的旋律更优美,当音乐的音符通过耳传入内心,激荡出心灵深处的声音,那才是音乐带给我们的力量。为你的 肌肤做好放松的准备,将自己身处于缓慢悠扬的音乐中,将心的力量集中到耳部,内心脉动会自动调整韵律节奏,直接导入至肌肤底层,激活细胞的动能,活化,修 复受损和老化细胞,让肌肤在音乐声中恢复光彩。

  芳香--在天然中净心冥想

  芳香本身是一种愉快的体 验,将香精油运用在各种用途上,来帮助身体内在平衡和恢复调和,同时改善皮肤状 态。从我们吸入香气的那一刻起,神气的植物精华便开始调养我们的身心。感受来自植物的天然芳香有很多种方式,其中香薰和吸入是被认为舒缓神经,调整气息的 最有效途径。

  How to do

  吸入法:在一小盆水中加入一滴乳香精油及杜松精油,调匀后再将吸水的薄布浸于水中,拧干敷于前额并覆盖眼睛,放松躺下,从1 数到8,缓慢深呼吸,暂停呼吸数到4,再从1数到6,将气从嘴吐尽。重复5次,让头脑澄净,心律平稳,保持身心的最佳状态。

  香薰法:香薰法不仅可以调理肌肤,缓解压力,同时香薰可以使家中散满花草香气,享受森林空气浴。但要注 意,不同的香薰精油是具有步同的功效的。佛手柑可以平抚焦虑,提神,清新,使心情开朗,同时具有镇定作用。白玉兰精油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畅通毛孔,光泽皮 肤,使人心平气和。作为入门者来说薰衣草,甜橙精油,玫瑰精油都是不错的选择。

  沐 浴法:沐浴是让身体吐故纳新的好方法,帮助排除肌肤和身体内的垃圾,轻松获得一身的轻松。你可以将 8-10滴薰衣草精油滴入浴缸,使精油均匀的融入水中,让身体完全浸入水中,精油的精华成分通过毛孔深入皮肤深层,而热水的温度能够刺激细胞的再生更加有 助于吸收,减轻身体和精神上的压力

  烛光--光影的温暖力量

  面对生活压力和社会竞争,你也许会说人情冷漠,温暖的感觉越来越少。是时候关掉所有的灯光,在黑暗中点上 几盏蜡烛,橘红色的烛光在黑暗中能够让你的内心感受到强大的温暖和幸福感。心理学家 通过研究发现,内心产生的温暖感和幸福感会帮助身体减轻痛苦,调节免疫力,而保持身心平衡和谐是保证健康美丽的最佳方式。

  肌肤瑜珈第二式--排毒

  瑜伽的精髓就是呼吸大法,在一呼一吸间,舒展肌体,怡情定性。其实,你的肌肤也需要“呼吸冥想”,排出毒素,净化肌肤,令其 通透、水润,宛若新生。

  排毒,排毒,重中之重

  外在环境恶化使人体内的天然酵素解毒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另外像工作过度、心理压力、生活作息不正常、饮食 不平衡等可导致细胞制造出更多的废弃物,使真皮组织液的循环发生障碍,中断真皮与表皮之间的营养输送。表皮细胞无法吸收到气及所需要的养分,就会失去原有 的活力以及再生能力,皮肤就会显得暗沉、无光泽甚至逐渐失去弹性。

  当肌肤出现以上 异常状况时,通常都将“加强保湿”作为保养重点。然而现在皮肤学家发现,只是单纯的保湿对肌肤是不够的,肌肤就像一个脏水池,如果不先过滤就一再地注入清 水,展现出来的仍是暗淡不透明的肤质。过滤即是帮助肌肤排毒,应该把排毒作为肌肤保养的首要工作

  Step1:去除角质

  厚重的角质是造成肌肤黯淡的直 接原因,有些产品有“第一次搽就有效”的感觉,其实就是因为含有去角质成分,令肌肤立时显现透明质感。

  Step2:促进微循环

  如果肌肤活力不足,无法从护 肤品中吸收营养,用再好的护肤品也不过是一种心理安慰。因此选择具有活化肌肤细胞,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以及微循环的护肤产品同时配合适当的按摩手法,可以达 到事倍功半的保养效果。

  Step3:补充氧气

  外界环境中的废弃物如果过多地积聚在肌肤的真皮层中,就会导致淋巴循环受损,肌肤的微循环不畅,供给细胞 的氧气和氧分不足,最终导致肌肤丧失活力变得干燥暗黄。很多品牌都选择绿茶作为精华成分达到抗氧化的功效,研究已经证明绿茶提取物具有强力抗氧化的效用, 可以抵抗外部环境对肌肤的伤害。

  排毒TIPS:随时随地排排毒

  简单易行洗脸排毒:先用温水洗脸,接下来用冷水冲30秒,再用温水洗,再用冷水冲。冷热交替的洗脸法,能够促进血液循环, 也是促进排毒的小诀窍。

  浴盐过滤肌肤毒素:一度风靡日本的浴盐沐浴法,不仅有神奇 的瘦身功效,同时也有很好 的排毒作用。经常使用天然粗盐泡澡,同时配合按摩皮肤,有助于促进肌肤细胞的循环和代谢,加速体内废物排出体外。

  自行淋巴按摩:以淋巴较多的腋下、锁骨、脸部与耳际交界处为重点,先从鼻翼两侧缓而深地按摩,一直到耳 际,最后再由额头沿着脸庞侧边慢慢到锁骨,完成脸部的排毒。记住,一定要顺着皮肤的纹理按压,一星期3次,在每次清洁面部后,拍上化妆水和排毒产品后再进 行。千万不要在不涂任何滋润产品的情况下按压,以免给皮肤带来伤害。

  调理作息习 惯:对于习惯了夜生活的现代人来说,要想一朝一夕就改变生活作息还真是不容易,不过,经常性的缺乏睡眠、饮食无规律自然会损害皮肤,导致肌肤过早老化,所 以为了美丽的肌肤,适时的调整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可是美肤的天然良方。

   吃菌类植物:菌类植物特别是香菇和黑木耳,有清洁血液和解毒的功能。

  饮新鲜果 汁:常吃生鲜蔬菜。新鲜的水果和不经煮炒的鲜菜叶是人体内的“清洁剂”,能清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

  饮豆类汤:豆类汤有助于体内多种毒物的排泄,促进肌体内的新陈代谢。

  多吃维生素:多吃含有各种维生素的食物可吸收油脂,也可以阻止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