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百科 > 瑜伽冥想 -> 文章内容

瑜伽冥想[一]

发布: 2010-09-23 16:55:49 | 来源: | 编辑:柳杨 | 查看: 次 |

   如果你不了解冥想那么可以等同于你不了解瑜伽,冥想是瑜伽很重要的一部分.它的魅力足已让你爱上这项带点神秘色彩的健身运动. 
   
    冥想可以使我们变得平静,让身心彻底的放松,忘却烦恼与压力,让我们的身体及意识停留在一个只有自我存在的状态.冥想这个时刻是短暂的,但它所带来的愉悦感却是永恒的. 
   
    现代都市中的我们,难道不应该每天做几次冥想练习来放松一下我们的生活吗?

    首先我们要选择一个安静的地方,比如卧室。可以拉上窗帘,让光线尽可能的柔和一些,再放上一点轻松,柔缓的音乐。现在我们就选择一个舒适的坐姿盘膝而坐,将我们的双手轻轻地放在膝盖上,掌心向上,拇指与食指相触,其它手指自然地向外延伸,轻轻地闭上双眼,将下颚微微内收,用舌尖轻轻地抵住上额,去感觉我们的后脑勺,脊柱和尾椎在一条直线上,此时,将意识完全地集中到腹腔上,深深地吸气,感觉我们的腹部在不断地向外扩张,缓缓地呼气,感觉腹部在不断地向内收紧,每一次吸气都感觉新鲜的氧气通过鼻腔进入腹腔,每一次呼气的时候都感觉身体里的浊气得到了彻底地排除,去感觉我们的身体在这一吸一呼之间逐渐地变得平静,让呼吸慢慢地变得缓慢而深长, 此刻,跟随我们自己呼吸的快慢做8次腹式呼吸地练习。[可能要用一小段时间]

    好,此时如果感觉我们的口中有唾液,可以轻轻地咽下,但不要因为它而打乱了我们的思绪,我们的心依旧平静,现在让我们将意识慢慢地收回,不要忙着睁开眼睛,轻轻地转动手腕,让我们双手手心贴住膝盖,让我们的眼球在眼眶中转动,舒适而缓慢地去放松我们的眼睛。再慢慢的睁开双眼,看一下周围的事物,让意识逐渐清醒。缓缓地放松出双脚,缓解一下因为盘坐而产生的不适。


   柳杨感受:冥想[一]属于初级冥想,是单纯的调息冥想,如果我们是刚开始接触瑜伽,那它会是你很好的选择,冥想[一]的时间比较短,初级学员在练习的时候,更容易专注于此。我个人比较喜欢在练习冥想前喝小半杯水,这样会感觉呼吸道比较湿润。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

瑜伽宝典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

瑜伽冥想[一]

瑜伽冥想[一]

如果你不了解冥想那么可以等同于你不了解瑜伽,冥想是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