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瑜伽 > 瑜伽饮食 -> 文章内容

瑜伽修行饮食禁忌

发布: 2010-10-10 12:41:57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根据瑜伽,营养的基本原则是要吃得品质高,分量少。瑜伽师傅认为高品质的食物就是促进生命力量、又不会产生毒素的食物。

瑜伽修行饮食禁忌.jpg

                     

瑜伽修行者推荐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全麦与坚果。他们不多谈食物细节,因为他们生活的那个时代并无我们今日的食物加工与土壤污染等问题。并且,由于他们修习瑜伽,他们身体已处于高度健康状态,饮食已无法发挥左右比状态的力量,而体内一项形成的任何毒素也很快会排出体外。                         

你可以看出来,瑜伽的营养原则与相差久远而发展出来的现代科学内容颇为相似。

肉类:

瑜伽修行者警告提防一种食物:肉类。并非所有有瑜伽修行者都是素食者,但是他们都建议极端小心食肉。瑜伽修行者表示,肉类由于来自动物身上,具有一种低度的振动率,会降低食肉者的生命力量,以致于令活力降低,影响瑜伽进度。肉类也含有毒素,尤其是来自肌肉新陈代谢所产生的乳酸。

记住,这些是数千年前提出的。肉类今日情况更糟,因为我们在动物死尸上注射了许多有毒的化学品,以除去腐肉的臭味,改进其钯泽与味道。当然,人体可以应付若干程度的滥用――人体确实有排除毒素的机械作用。但是你如果想吃肉,请节制数量。

水果:

瑜伽修行者最欣赏的食物就是水果。他们认为水果含有的生命力量最高。水果也富含营养、可以生食、未经处理、易于消化,而且能白日提供不含毒素的快而持久的能量,难怪瑜伽修行者最爱水果。

蔬菜:

瑜伽修行者认为诸如西洋生菜、花椰菜、西兰花等绿色植物在蔬菜中含有最高的生命力量。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