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美容 -> 文章内容

慰藉心灵 回归自然

发布: 2010-10-10 13:02:50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繁忙和超负荷的生活让都市人的心灵疲惫不堪。这时,不妨让自己来一个心灵的旅行:找一个适 合静修的地方,去追求身心的宁静,释放掉身体和头脑的压力,在旅行中摆脱生活压力的枷锁。 

马来西亚坦那静心之行

静心方式:享受森林浴,用呼吸法释放负面能量

静心理由:马来西亚坦那霖巴中心是胡茵梦选 择的心灵工作坊地点。在这里,胡茵梦会辅导学员包括“回春瑜 伽”、 “重生呼吸法”、“全观禅修法”以及中医“拍痧”等在短时间内让人平静的课程,据说一些参与这些课程的人回来说,马来西亚坦那霖巴中 心的一切皆有灵气,蝴蝶会听话,奇花会言语,猴子会看园子…… 不少人通过这次工作坊得到了身心灵的洗涤,感觉到了心灵的轻松和愉快,人也似乎变得纯净了许多。

静心环境:坦那霖巴中心拥有空气清 新、水质纯净、距离都市不远而又设备完善的天然环境,这里有物种极为丰富的热带雨林,全木结构,有高高的天花板,通风良好,并不觉得湿热,而且山林有一股 灵秀之气质,山风吹过时更让人感觉到虚无飘渺的美感。

静心内容:都市人生活在严重污染的环境里,如果代谢功能不佳,毒素势必会累积在内脏和能量体内,造成生理的病变 和情绪的郁结。“心灵工作坊”选择的场所一般都是有灵气的地方,能让人类与大自 然和谐共处的乐园,在这样的地方进行颐养,可以打通沉淀在身心的堵塞。据了解,在各种刮痧、放血、针灸、草药、中药等 疗法中,拍痧可以算是最能快速排除深层尿酸晶、胆固醇、湿毒等废物的方式。至于拍痧,可以直接用手拍打或是用引痧条轻轻拍打,将人体内代谢不掉的湿毒 “拍”出来。

交通:从上海飞吉隆坡,从那里包车到热带雨林坦那霖巴中心大概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当天晚上就可以入住位于热带雨林坦那霖 巴中心的“梦屋”Dream House。

河北柏林禅寺禅修之旅 

修行方式:在华北第一禅寺随僧人读早课,进斋 食,领会禅意

修行理由:这座位于河北省赵县、为无数人点明禅心的柏林禅寺,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除了每年定期举办各种宗教学术 交流活动,又以一年一度的“生活禅夏令营”最受游客青睐。

修行环境:柏林禅寺的山门不大,安然地与繁华尘世相依相伴。不禁想起了一句 话:“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山门的背后是几株上了年纪的柏树,树并不算多,但却长得枝干苍遒,根深叶茂。心静即清凉,一木亦成林,这柏 林禅寺的名字便是由这些柏树而来。一切都清晰、安详。

修行内容:为了提倡生活禅的理念,从1993年起,柏林禅寺每年坚持面向社会举 办“生活禅夏令营”。在七天里,营员们在一种全新的环境中认识佛法的博大精深,寻求心中尘封已久的真善美,体味禅学的超越与安详。在为期一周的寺院生活 中,他们要参加上殿课诵、坐禅、聆听佛学讲演、吃茶谈心、云水行脚等活动。

交通:坐火车到石家庄市,出站后过马路坐3路车到终点“华 夏长途汽车站”,大概需要不到一个小时。从那 里再转乘长途车到赵县柏林寺,一个小时。

住宿:寺院提供住宿,男宾客和女宾客房,无空调的每人每天10元,用公共浴室;有空调的每人 每天20元,独立浴室。寺院内三餐免费。

提醒:入寺院居住,应遵守寺院的作息时间,用膳要安静,此外,有机会可以体验柏林禅寺的传灯仪式。  小芳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