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瑜伽 > 我和瑜伽 -> 文章内容

瑜伽分离式练习

发布: 2010-09-23 17:05:19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通过这一周和网友们的互动交流,我发现很多朋友都是自己在家里来练习瑜伽,准确的讲是练习瑜伽体位法。一样?oh! NO!那可不一样,瑜伽是包括冥想,体位法和休息术在内的一个整体,不单指任何其一。


       但是我个人并不反对单独练习体位法,其原因是对练习者而言,单凭初学者自己很难将冥想和休息术的练习与体位法依次进行,因为前者是对心的控制。而后者却是直接的,形象的,外在的,我们能够通过模仿去完成,因此我们也就容易直接选择体位法来练习。但是喜爱瑜伽的你如果彻底放弃冥想和休息术,那可是很不划算的,因为我们常说享受瑜伽,其实就是指享受冥想和休息术,放弃它们,你就很难体会到瑜伽带给你的快乐了。


     于是我便建议大家进行瑜伽的分离式练习,我们可以根据自己每天的身体情况来选择练习对象,如果是比较疲惫,我们就可以练习冥想。反之,便可练习体位法。每天只选其一进行练习,对于初学者在家体验瑜伽是一个不错选择。


       那我们如何进行冥想练习啦?对于初学者,我们需要做一点小小的准备工作,那就是在网络上下载一小段瑜伽冥想的音乐,随着导词,慢慢地学会放松,学会去感受内心的活动。

不管你是以修心为主还是以修身为主,我都建议你练习完整地瑜伽,因为心与身本是一体。

 

 

柳杨感受:我喜欢这样的分离式练习,这样我反而更容易去享受瑜伽,更轻松地去接受瑜伽。如果今天很疲惫,回家以后可以先洗个脸,祛除脸上的一切杂质,感觉清爽而又舒适,再喝小半杯水,放上冥想音乐,就几分钟,还你一个充满活力的自己。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