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瑜伽 > 瑜伽故事 -> 文章内容

5名重庆达人PK印度瑜伽老师(图文)

发布: 2013-05-16 16:58:44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147805883.jpg

  过招>

  11月6日晚,养生周刊首批征集的幸运读者与迪巴克一起切磋瑜伽。

  重庆瑜伽达人与来自瑜伽“圣城”瑞诗凯诗的迪巴克进行“PK”啦!上期,重庆晨报《养生周刊》公开征集10名瑜伽爱好者体验正宗印度瑜伽。本周二晚19点15分,第一批5名幸运读者就在江北观音桥,用瑜伽的方式与迪巴克来了个面对面交流。

  惊讶!印度老师原来会说中文

  离瑜伽课还有十多分钟,5名幸运读者已经带着自己瑜伽服相继来到了体验地。“你好,欢迎!”已经换上纯白瑜伽服的迪巴克用中文向前来的瑜伽爱好者们问好。大家惊讶的发现,这位来自印度的瑜伽老师居然还会一口流利的中文,一下打破了他们怕交流有困难的顾虑。

  迪巴克首先告诉5位读者,练习瑜伽必须是在一个安静的环境内进行,提醒他们在进教室之前必须要关闭手机。然后迪巴克向他们询问了最近的身体情况,有没有刚做过手术和大病初愈的,因为这种情况下不适合在近期练习。

  19点15分,体验准时开始。由于几位体验者的瑜伽基础各不相同,所以这次课程,迪巴克主要是带他们进行哈他瑜伽初级练习。

  本地瑜伽达人挑战高难度动作

  首先从基础的体位姿势开始,迪巴克用并不十分标准的中文对每一个姿势进行讲解“手伸直”、“腿分开”、“注意呼吸”、“保持平衡”,志愿者们也能顺利的完成每一个体式。

  可慢慢随着姿势的难度增大,不少体验者开始感觉吃不消了。比如,有一个动作,双脚直立、双手张开与肩平行,一只腿缓缓向后抬起,身体随着慢慢向下,最后从侧面看形成一个“T”字形;还有一个动作,背朝墙面,双手撑地,两支脚慢慢往墙上爬,最后身体与腿之间形成一个直角。有的体验者无法达到“T”字形和“直角”的效果,迪巴克一一上前进行了指导,告诉他们规范的方式、方法。不过,迪巴克并不会强求大家一定要达到标准的姿势,他说这些练习主要就是拉伸和控制身体,学会调节呼吸。

  “练完瑜伽,穿高跟鞋不崴脚了”

  “感觉太舒服了。”70分钟的体验结束,于女士告诉记者。于女士表示,以前她也尝试过练瑜伽,不过那只是健身房里的体验班,当时并没有感觉到什么效果。而这次体验之后感觉整个身体放松了许多。她一直有背痛的老毛病,一堂课体验下来,背部的疼痛也有所缓和。

  张玲女士练习瑜伽已经6年了。她告诉记者,以前练的瑜伽感觉力量性很大,会感觉很累。而这次的瑜伽体验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很具有柔韧性,而且不会像以前那么累,整个体验过程,身体都处于放松的状态。张玲女士还笑着说:“自从我开始练瑜伽,穿高跟鞋再也没有崴到脚了。”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故事”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