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学院 > 瑜伽自学 -> 文章内容

盘点经期间OK与NG瑜伽动作(图文)

发布: 2010-09-24 16:06:25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练习瑜伽的朋友们都会有个疑问:生理期间能练习瑜伽吗?其实是可以的,只要避开倒立式或扭转式瑜伽,一些柔和的瑜伽动作能帮助缓解经期疼痛等症状。

 盘点经期间OK与NG瑜伽动作

   妇产科医师徐金源说,平时容易腰酸的女性,可能是骨盆腔充血症候群的患者,除了要找医师确诊,经血流量较大时,也不建议做需要耗费大量体力的瑜伽动作, 会导致骨盆腔严重充血。瑜伽指导师Patia表示,一般情况下,倒立的瑜伽动作有益身体,因为受地心引力影响,人体中所有的脏器长期都是往下坠的,倒立时 就有机会平衡,也能放松脊椎;扭转更是瑜伽特有的动作,可以伸展上半身肌肉。不过,由于生理期前3天身体较虚弱,倒立动作时腹部需要运用很大的力量,所以 会带给腹腔太大的压力;另外,较深的扭转动作会挤压到腹腔的卵巢,也要避免。

  生理期OK

  束角式

可伸展大腿与骨盆间的肌肉,和缓地帮助骨盆腔的血液循环,可帮助生理期间的代谢。

 盘点经期间OK与NG瑜伽动作

   Step1

  枕头紧贴臀部,脚板贴紧伸展胯部,放杂志让腿更舒服。

 盘点经期间OK与NG瑜伽动作

   Step2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