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学院 > 瑜伽自学 -> 文章内容

重庆瑜伽网教你如何选择正规的瑜伽课程

发布: 2010-10-10 13:14:51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如何选择正规的瑜伽课程.jpg

  随着瑜伽热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 喜欢到专业的瑜伽馆去体验瑜伽 ,但是,对于这项 由印度传来的运动我们毕竟认知有限,再加上商业利益的驱使,很多所谓的瑜伽馆和瑜伽课并不科学,如何辨别瑜伽课的专业与否,科学与否呢?以下提供一些小细节,帮助初 学者选择正规的瑜伽课程。


  一、观察老师


1、情绪:瑜伽是一项动作舒缓、情绪平静的修炼,瑜伽教师更是担负了将学员 情绪带入瑜伽练习情景的任务,所以瑜伽教练在教授课程的时候,本身的情绪必须是恬静 、安然,否则很难让学员产生更深的精神领悟。好的瑜伽师对瑜伽抱有虔诚的修炼态度,这一点一看便可看出。


2、语气:瑜伽教练的语气一定不能像健身操之类的教练一样激动,后者是调 动运动气氛必须的,而瑜伽教练的每一句话,除了向学员讲解动作技巧之外,还要帮助学员进入瑜伽练习的情绪,这就 要求语气上必须是轻柔的、引导式的。


3、服饰:穿着时髦紧身衣上课的教练并不代表瑜伽技巧不精,但本人认为真 正理解瑜伽,热爱瑜伽的教师,一定是由心到身全部放松的。(此条仅供参考。)


  二、观察场地


1、通风:瑜伽的练习环境要求越接近自然越好,当然,在室内练习的瑜伽很难做到这一点,但是起码的通风条件是必备的。


2、清洁:清洁的要求包括场地 清洁和瑜伽器具的清洁。


3、光线:光线不能过强,否则不利于注意力集中。


4、噪音:正规的瑜伽课程在开始前,就会有专人“ 清场”,课程中也有专人在教室外巡视,以避免不必要的声音干扰。


 三、观察课程


1、课程程序:一堂比较全面的瑜伽课程至少要 包括调息、热身、体位练习、冥想放松这四个步骤。


2、呼吸课程:一些瑜伽班会在课程中拿出专门的时间教授和训练学员呼吸的方法,这一点对于瑜伽练习很重要,正确的呼吸方法是瑜伽练习的基础。


3、放松:之所以把放松又专门拿出来提及,就是因为无论在瑜伽馆练习还是自己在家 练习,放松都是不可忽视的环节,通过放松,才能让我们之前的体位法、呼吸法对身体内部造成的影响遍及全身,使血液 循环通畅。所以,正规的瑜伽课也是重视放松的。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者

【冥想】献给瑜伽初学 

  瑜伽中的静思和冥想不是宗教,也不是玄学,而是一种自我心灵对话 ...【查看详细】